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什邡市马祖小学开展“十元钱·千分爱”爱心公益创意劳动实践活动

什邡市马祖小学开展“十元钱·千分爱”爱心公益创意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11月06日 09:56:36 访问量:107

什邡市马祖小学开展“十元钱·千分爱”爱心公益创意劳动实践活动

2023-11-03 09: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了让孩子们的德思和德行在有爱、创意的劳动生活实践中不断生长。最近,什邡市马祖小学展开了一场名为“十元钱·千分爱”的爱心公益创意劳动实践活动,旨在用不超过十元的成本,做一件让大家心潮澎湃的爱心公益实践。

孩子们被鼓励去发现身边存在的问题,并用自己的独特思维和创造力,找到解决方案,培养孩子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学会表达爱的情感。

在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关注到了家庭生活、社区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他们从环保、动物保护、创意设计到关怀他人等多个方面出发,选择一个可以改善、优化、美化的问题,然后展开了富有创意的劳动实践。

这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了如何关注和解决身边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体验到了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感所带来的满足感,成为了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小公民,夯实了孩子们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基石。

(供稿:什邡市马祖小学 曾利华)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