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什邡市马祖小学:课间十分钟“跳房子”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什邡市马祖小学:课间十分钟“跳房子”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4年03月27日 09:20:42 访问量:16

什邡市马祖小学:课间十分钟“跳房子”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4-03-25 15: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 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积极探索创新,近期,什邡市马祖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间活动——“跳房子”,通过活动促进学生们的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丰富校园生活。

IMG_256

据了解,这项“跳房子”活动由学校体育教师们精心设计。每天上午和下午的课间休息时间,学校广场上都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吸引着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学生们分成若干组,轮流进行“跳房子”比赛,他们在一定范围内跳跃着、迎接着彩色的方格,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据该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跳房子”活动并非简单的跳跃游戏,而是借助了传统的跳房子游戏元素,结合现代音乐、舞蹈等因素,使得学生在快乐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现个性、释放压力。

IMG_257

家长们对这一活动也纷纷表示支持和认可。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压力大,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让他们得到释放,我觉得很好。”另一位家长则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孩子的身体,又能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非常有意义。”

学生们更是对这项活动爱不释手。一名六年级学生激动地说:“跳房子真的太好玩了!我每次都期待着课间时间,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跳跃,感觉非常快乐。”另一名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感觉自己的体力得到了锻炼,也更容易与同学们建立起友谊。”

IMG_258

马祖小学开展课间十分钟“跳房子”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校园氛围,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更多生机和活力。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这一活动,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身心健康成长空间,助力他们茁壮成长。(供稿:什邡市马祖小学 曾利华)

 

编辑:曾利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马祖农禅棕编技艺走入什邡市马祖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