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什邡市马祖小学:家校合力 推进家庭劳动教育

什邡市马祖小学:家校合力 推进家庭劳动教育

2024年04月07日 16:02:42 访问量:12

什邡市马祖小学:家校合力 推进家庭劳动教育

2024-04-07 15: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帮助学生树立感恩之心,近期,什邡市马祖小学开展了“感恩教育,从家庭劳动开始”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为让学生回家向父母请教并实践家务劳动,包括洗衣、做饭、扫地等。这一环节不仅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家庭成员的辛勤付出,也培养了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责任意识。

IMG_256

随后,学生通过“家庭劳动打卡记录表”,对所做家务进行总结,感悟,增强感恩意识。

这项活动不仅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学会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

这场“感恩教育,从家庭劳动开始”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感恩和奉献的道理,也为更广泛的感恩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供稿:什邡市马祖小学 曾利华)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