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生篮球联赛,什邡市马祖小学女子篮球队“独占鳌头”

学生篮球联赛,什邡市马祖小学女子篮球队“独占鳌头”

2022年04月11日 14:17:59 访问量:260

学生篮球联赛,什邡市马祖小学女子篮球队“独占鳌头”

IMG_256

 4月10日,由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贡嘎杯”德阳市小学生篮球联赛,在德阳市体育公园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女子篮球甲组的什邡市马祖小学女子篮球队“独占鳌头”,这是继该校男子篮球队在2017年参加德阳市小学生篮球比赛暨德阳市“三大球”篮球布点小学组男子组取得第三名好成绩后的又一次“金榜题名”。

IMG_257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与马祖小学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五育"并举所采取的举措息息相关。

在“双减”工作中,马祖小学以“作业设计、课后服务、课堂教学”三方面水平的提高为核心,夯实学校“双减”工作水平。在作业设计方面,注重对作业布置的过程性管理和评价,最终让学生在愉快的作业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行动自觉,马祖小学因地因校制宜,充分发挥学校场地条件和管理服务的优势,以纸浆画艺术社团为中轴,构建手工制作、阅读、演讲、绘画、书法、足球、篮球学生社团综合体系,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学生社团采取“自愿+特长”模式,充分兼顾学生的自愿性与特长,保障学生个性的全面发展。社团活动中,适时聘请校外专业教师,组建课后服务队伍,开展课后服务研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春秋季各举行一次艺术成果展示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参与活动,亲身体念、体味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感受学生在社团活动中的成长,提高家长的满意度、支持度。马祖小学纸浆画艺术工作坊,在2021年以《红色主题坊》(纸浆艺术)参加德阳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工作坊,获特等奖。在课堂教学方面,马祖小学实施“青蓝工程”,通过师徒结对,取长补短,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实现共同进步。

实施“双减”,融合“五育”。“五育”并举,才能全面发展素质教育。马祖小学是四川省首批“文明校园”,是什邡市首批品格教育实验学校。作为中小学生品格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和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德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马祖小学以品格教育突出德育实效。在提升智育水平方面,马祖小学以教育教学科研为“领头羊”,德阳市级课题《影响农村小学生学习倦怠的因素及对策研究》先后获得四川省科研三等奖、德阳市一等奖,德阳市政府成果三等奖。现立项的德阳市教育科研课题《农村小学纸浆艺术教育策略研究》,拟于2022年秋结题,拟通过四年的时间,积极探索纸浆艺术创作、纸浆艺术教育实践。马祖小学的“艺起来美术工作室”承载了体育锻炼、美育熏陶、劳动教育功能,学生在创作过程中的专注、坚持、主动、谨慎、勤劳、智慧、创意、合作是一种人生的修行,并以此辐射到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过程中,该校纸浆画艺术工作坊被德阳市教育局授予“德阳市优秀学生艺术团”称号。

据了解,马祖小学先后完成“什邡市校风示范学校”、“什邡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什邡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什邡市义务教育书香校园优秀级学校”创建活动。在2022春,马祖小学开展的“强师德、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中,该校进行了“我为什邡教育,为学校做什么,怎么做?”的讨论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