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助 > 什邡市马祖小学多举措落实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

什邡市马祖小学多举措落实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

2023年12月18日 17:43:15 访问量:23

您当前的位置:地方频道-德阳  >  教育卫生

什邡市马祖小学多举措落实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

2023-12-15 16: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发展机会,近日,什邡市马祖小学多举措落实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

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

IMG_256

完善相关制度。明确非寄宿生的补助标准、资格认定和申请程序。同时,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非寄宿生生活补助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和流程,确保资金使用的公平、公正和透明。加强监督机制,确保资金的合理分配和使用。

加强宣传和指导。学校加强对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的宣传,确保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相关权益和申请程序。同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协助解决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落实关爱。对非寄宿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指导和帮助,帮助非寄宿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家校沟通合作。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及时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并根据情况进行个别化的帮扶。

规范档案管理。全面记录学生的资助情况和资料,及时更新学生资助信息;定期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评估和反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学校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供稿:什邡市马祖小学 曾利华)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