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少年宫 > 马祖小学: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夯实文明校园底蕴

马祖小学: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夯实文明校园底蕴

2023年09月07日 11:05:46 访问量:70

什邡市马祖小学: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夯实文明校园底蕴

2023-09-07 09: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近日,什邡市马祖小学五举措夯实文明校园底蕴。

IMG_256

建设多功能活动场所。规划建设多个多功能活动场地,如运动场、纸浆画展厅、艺起来工作室等,满足学校各类活动的需求。这些场所可以用于体育比赛、文艺演出、手工制作等各种活动。学校以校园板报、班刊、校广播站等为宣传阵地,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队室、荣誉室、红领巾广播站、图书馆、阅览室、马祖小学网站、《马祖晨韵》校刊、校外德育基地等德育设施进一步完善。学校以台湾慈济大爱环保公司作为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环保教育;以当地敬老院为校外德育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教育。

深化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素养教育。建好管好用好网络平台,引导师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意识和习惯。落实信息宣传管理制度、机构和人员,规范做好信息上报和信息公开工作,按相关文件要求完成信息上报任务和政务公开“三个平台”信息上传。严格实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学校教育信息宣传优秀单位”称号。

完善活动设施设备。配备现代化音响、投影设备等活动设施,保证各类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强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推动社团组织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并组织各类社团组织,提供广泛的活动阵地。通过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IMG_257

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学校积极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务。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能够培养奉献精神、团队合作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他们的社会意识和社会参与能力。

据悉,马祖小学自2017年创建四川省文明校园以来,在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文明办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有力推进各项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德阳市级课题《影响农村小学生学习倦怠的因素及对策研究》获得四川省科研三等奖,德阳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农村小学纸浆艺术教育策略研究》获德阳市教育科研课题2020年度阶段研究成果三等奖。学校先后完成什邡市“校风示范学校”“义务教育示范学校”“义务教育特色学校”“义务教育书香校园优秀级学校”创建活动。学校纸浆画艺术工作坊被德阳市教育局授予“德阳市优秀学生艺术团”称号;在德阳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红色主题坊》获特等奖。

(供稿:什邡市马祖小学 曾利华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