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马祖小学2009——2010年工作计划

马祖小学2009——2010年工作计划

2009年11月02日 22:33:08 来源: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访问量:333
马祖小学2009——2010年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针,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依法加强学校管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师成长、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进入新的永久性校舍打下基础。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
2、作好板房学校向永久性学校搬迁的准备工作。
3、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和教师的从教行为。
4、结合城乡综合治理,搞好学校及周边治理,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形成学校特色。
5、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研科研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科研水平。
6、加强与北京顺义区双兴小学手拉手结对工作。
三、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学校管理工作
1、行政工作
(1)、加强行风建设,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在学校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主人翁感,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绩效工资的实施作好准备。
(3)、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要充分发挥学校工会、教代会的作用,广泛听取教职工的建议和意见,确保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4)、积极与新学校建设单位联系,及时上报工程进度,对校舍建设情况做到情况清,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提出修改建议,提前做好进入新学校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管理建设准备。
(5)、加强与北京顺义区双兴小学的联系,做好合作交流、学习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力争在学校管理、办学理念、教师培训、教研、科研、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
2、教学、教研、师培工作
(1)、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开齐开足各门课程,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
(3)、规范和加强教研组的工作和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的监控。组织好随意听课。教研活动主要解决如何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技能,促进教师成长。
(4)、积极参加市和片区的教研活动,通过参加市级和片区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
(5)、力争教学科研有市级课题。
(6)、认真开展好校本教研、教师培训工作。
(7)、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要建立机构,教研、培训、教学紧密结合。
3、德育工作、安全、卫生、维稳工作
(1)、以爱国主义教育、宏扬民族精神为中心,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以环境综合治理、防控甲流感等传染病为着手点,抓好学生的卫生习惯培训和训练。
(2)、师生开展文明礼貌、礼仪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讲文明、讲礼貌、讲秩序的良好习惯。
(3)、加强安全教育,落实警校共育措施,长期开展法制、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的措施。
(4)、健全安全工作布置、检查、考核、评比、奖励制度。
(5)、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对食堂、小卖部加强检查,并作好记载,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4、后勤保障工作
(1)、严格学校财经制度,按规定收费,不乱收费、不乱订滥发教辅资料。
(2)、做好校产清理登记工作,严格使用、保管、赔偿制度。
(3)、后勤经费的收取、发放、结算要及时,物资的供应、采购要列出计划,经批准后方能实施。
 
                                   什邡市马祖镇小学
                                    2009年9月22日
编辑:周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