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年11月02日 22:44:30 来源:四川什邡马祖小学实施意见 访问量:310
 
 
马祖镇小学支部委员会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
实施意见
根据马祖镇党委马委发[2009]16号文件精神及其安排,自2009年至2010年2月,集中半年时间,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际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际活动”)。结合小学支部实际,现将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一、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
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和“加快完成灾后重建、加快实现经济翻番、加快达到全面小康、加快走在西部县域经济发展前列”这个中心任务,牢牢把握“提速重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这条工作主线和“解放思想谋发展、突出实践促发展、依靠群众强发展、注重实效促发展”的基本原则,以“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科学重建、构建和谐马祖”为主题,以“振奋精神转作风、科学发展求实效、保障民生促和谐”实践载体,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强有为,重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到“规定动作铺满盖严不漏项,自选动作突出重点有创新”。
二、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
(一)思想认识有新提高。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深入讨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加深对灾后教育重建形势和任务的认识,不断加深对灾后重建各项决策部署的认识,不断加深对保持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精神的认识。
(二)学校教育有新进展。学校要以提高师资素质和教学水平为重点,努力实现硬件、软件“双提高”。
(三)教育环境有新改善。主动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等实际困难。
(四)干部作风有新变化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四个特别”要求,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五)基层组织有新加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开展“与党同心、与教师贴心,推进科学发展”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
  三、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对象和方法步骤
(一)范围对象
马祖小学全体党员。
  (二)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从2009年9月开始,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在保持总体活动进度的基础上,其他时间用于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2009年9月中旬至2009年10月底)。主要抓好学习讨论、调研走访两项工作。
1、认真抓好学习讨论。
(1)学习培训。主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什邡“提速重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辅导资料》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灾后重建、产业恢复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一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组织重温党的执政历史、回顾改革开放成就。要注意紧扣实际,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
学校主要采取“结合工作会集中学、橱窗广播引导学、先进典型事例学”等方式进行。
对文化程度低、年老体弱的党员和流动党员,要主动采取帮学、送学和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学习;对离退休党员写读书笔记不作规定、不作检查。
(2)专题讨论。在搞好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升、效率再提高、夺取重建新业绩”“三再一新”专题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就“如何加快科学重建进度、如何破解科学发展难题、如何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等实际问题,谈看法、提建议、添措施,进一步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智慧与力量统一到党组织当前的工作安排上来,初步明确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着重围绕抓好“三强化三促进”(即:强化管理服务、促进教师能力素质提高,强化教学创新、促进学生全面综合发展,强化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形象地位提升)展开讨论;
2、深入开展调研走访。
在抓好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推进“四个加快”、落实“双争”,找准抓住“影响加快科学重建进度、影响制约加快科学发展、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
党组织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进行广泛走访,并记好“走访记录”。
要切实把调研走访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边走访边整改,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群众参与性和实效性,切实形成推进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2009年11月初至2009年12月底)。主要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要点)两项工作。
1、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要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时,均要坚持重在剖析在“加快科学重建进度、加快科学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重在研究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速重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决策部署的新举措,并注意充分吸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
党组织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着重分别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在建设灾后社会主义新农村、灾后文明和谐新社区,在推动学校“三强化三促进”的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根据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进行分析检查,其他党员要对群众意见和党组织的分析检查进行评议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员意识,明确改进方向。
2、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要点)
党组织,应形成简要的“分析检查要点”(内容重点包括:当前灾后重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的方向及主要措施)。
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要点)的起草工作。分析检查报告(要点)初稿形成后,要通过召开支部会充分讨论,并以适当方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为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打好基础。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2010年1月初至2010年2月底)。主要抓好制定整改方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两项工作。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措施)。要立足“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破解制约科学发展难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分析检查报告(要点)为主要依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措施)。
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事项、整改具体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2、集中力量抓整改。重点集中解决一些通过努力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做起,逐项抓落实;并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多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好事。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经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需要上下配合、综合协调解决的问题,采取上下联动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同时,坚持解决当前问题与着眼全面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完善“四个长效机制”,保障和推进科学重建科学发展。
整改落实方案(措施)和整改落实情况,均要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时,要进行全面总结,采取简便易行的方式,对活动的整个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要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要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措施,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还要安排一定时间,做好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的工作。
四、组织领导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三个阶段中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一)精心组织,落实责任。
支部负责组织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镇领导班子成员在抓好自身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加强对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活动的同时,要注意邀请本单位党外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充分听取意见。
组织机构:
组长:罗义成
副组长:姚秀均
成员:黄颜清 邹佑清 曾清利 赵万英
(二)定点联系,强化指导。为扎实有效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顺利开展,镇党委成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指导协调组、宣传简报组三个组。同时,抽调人员专门成立了二个指导检查组,负责了解各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检查。小学支部联系人镇长助理钟丽婷。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根据小学和党员群众的特点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好简报、专栏、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成效,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引导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
(四)加强对信息、材料报送。党组织制定的活动方案、形成的分析检查材料、整改落实措施等相关材料要报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学习活动中的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同时,要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相关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马祖镇小学支部委员会
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编辑:周华
上一篇:板房学校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