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邮政集邮工作者”劳动实践活动走进马祖小学

“邮政集邮工作者”劳动实践活动走进马祖小学

2023年03月02日 16:36:29 访问量:159

邮政集邮工作者劳动实践活动走进马祖小学

探索“国家名片”邮票,在“流动的百科全书”邮票中拓宽视野,陶冶审美情操,3月2日上午,什邡市马祖邮政支局“邮政集邮工作者劳动实践活动走进马祖小学。

活动现场,什邡市马祖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邮票的起源、邮政价值、收藏价值。通过介绍,孩子们知晓了纪念邮票、特种邮票、普通邮票、个性化邮票方面的知识。

IMG_4885

在全年纪念邮票分装成册劳动环节活动中,什邡市马祖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首先与孩子们一起认识了装邮册需要的邮票镊子、放大镜、亮齿尺、手套等工具,提出了细心观察、轻取轻放、分门别类、学习知识的要求。

IMG_4870

邮票装册开始了,孩子们小心翼翼、团结协作,按照文字的介绍、编号找到相应的邮票装入,并在装册中根据册子内的文字介绍,了解所装邮票发行的背景知识。最终,孩子们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2004年中国邮票年册”的装册。

IMG_4893

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专注、有序、坚持、智慧的品格,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和优秀文化的热爱。

 

编辑:曾利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