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德阳市教坛新秀——周红

德阳市教坛新秀——周红

2011年05月18日 16:28:53 来源: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访问量:588
个人简介
              马祖小学  周红
本人周红,生于19771030 19977月毕业于四川广汉师范普师专业,20037月毕业于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专业,于19977月到什邡市马祖小学任教至今。从教13年来,一直担任所教班级班主任工作,语文教学,音乐教学,以及其他班级的英语教学工作。
我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服从领导安排,踏实做好每一件事。热爱教育事业,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积极投身课程改革,遵纪守法,在教学中爱岗敬业,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改革。
一·主要业绩
  从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同时兼任所教班级班主任工作,在各级领导及许多优秀老教师帮助下,工作中取得了如下成绩:
2001年被评为什邡市师德标兵。
2007年被评为什邡市优秀班主任。
2008年被评为马祖小学优秀班主任。
2009年被评为德阳市教坛新秀
2005年撰写论文《从课程改革中透视语文教师二》在全国求是杯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并发表于《中华素质教育与探索》一书。
2007年撰写论文《论当代语文教师素质》发表于《中国教育科研与实践》
2008年撰写论文《放我的爱心在你的手心》荣获德阳市小学语文优秀论文和教学设计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在市集科研课题“后发展”理论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什邡市第七届小学语文教学竞赛及检测中荣获低段语文课堂教学二等奖。
2003年撰写论文《从课程改革中透视语文教师一》,荣获什邡市小学
语文教师优秀论文竞赛,荣获二等奖。
2008年在什邡市首届“新星杯”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00年参加什邡市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0411月承担什邡市小学语文科教学公开课,主讲《小珊迪》一课,受到好评。
什邡市第九届小学语文教师阅读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05年德阳市小学语文教学评比中,撰写《二十一世纪的语文教师》一文,荣获三等奖。
2000年所教学生高朗荣获什邡市首届小学生十佳
2004年被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荣获2001年先进女工称号。
2006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指导学生雷磊创作科幻画荣获什邡市三等奖。
2001年荣获什邡市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演讲竞赛荣获三等奖。
2004年参加“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共荣的人民教师”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2001年参加什邡市小学语文教学竞赛荣获三等奖。
2001年荣获先进女工称号。
2004年撰写论文《利用电教媒体,优化语文教学》荣获2003年现代教育技术论文三等奖。
1999参加高段数学课堂教学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二等奖。
1999年参加自然课堂教学竞赛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二等奖。
2005年辅导学生谢露云参加“我心中的父母”作文大赛,荣获什邡市小学组一等奖。
2006年辅导学生谢露云参加“我心中的父母”演讲大赛,荣获什邡市二等奖。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作为一名担任十余年班主任工作的教师,我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工作,关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大胆培养学生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如:诗歌比赛,故事比赛,小报比赛,篮球比赛,我是环境小卫士等。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我班多次被评为“红旗中队”。根据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我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积极撰写班主任论文《放我的爱心在你的手心——十年班主任工作有感》一文,在德阳市小学语文教师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2000年,我所教学生高朗被评为首届什邡市小学生十佳少年。
三.教学方面
教学过程中,严格做到教学认真,抓好单元复习工作,勤于辅导,记得2003年我刚接到一个新班,为了提高他们的学习质量,我总是第一个到学校,中午也从不休息,为孩子们补课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迎来了曙光,我班成绩连续六个学期名列前茅。在2007年我又迎来一批新的学生,我班成绩仍然是同行班级的前茅。
在教学同时,积极参与新课改下素质教育的探索,参与了《后发展》市级科研课题,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撰写论文荣获市级科研课题“后发展”理论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教学中,举行有效的教学反思,提高教研水平,积极参加不同类别的教学交流活动并勇于承担责任,比如:参加镇市级以上的语文公开课竞赛获奖,承担镇市级以上的教研课。参加什邡市第七届小学语文教学竞赛及检测中荣获低段语文课堂教学二等奖。2008年在什邡市首届“新星杯”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00年参加什邡市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0411月承担什邡市小学语文科教学公开课,主讲《小珊迪》一课,受到好评。学并积极撰写论文,十余篇论文获国家级,市级奖项,并有两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
十三年耕耘,我始终以“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来要求自己,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方面等很多成绩,荣誉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为了历史。但是在教学经验和管理方面还很不成熟,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而今,我又迈开了步伐一如既往地奋斗不息。
 
编辑:周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什邡马祖小学 特此声明。